蟹堡王在逃老板

六跪而二螯
(不要对我抱有太大的期望)
不扩列,雷菊相关cp,雷亲兄弟cp

未归人(四)

很多年过去了,那个西方男人没有再来过,除了随桂花开开败败,树枝上的打斗痕迹渐渐淡去之外。其它一切未变。
如果不是那一场风雨,小菊以为它会一直那么活下去。
原来没有什么,是绝对永生的。
也许早就该知道了,人潮川流不息,草木花开花落,太阳起起落落。对于他们来说是静止的世界,对于其它生灵来说,是瞬息万变的。
同样在这里生长,但是他们从来不知道死亡是什么滋味。除了每一代领导人的逝去,心中偶有钝痛以为,死亡留给他们的,也就没什么了。
“听说了么,先生又要重新做大生意了。”尽管对方是讨厌的勇洙,但是关于王耀的事,小菊永远认认真真地听着。
“而且不是别人往东方来,是先生自己要往西方而去”
去,西方么?
“那不是很久都见不到先生了吗?”湾湾平时总是与耀怄气,但众人皆心知肚明,她反而是王耀最宠溺的那一个,也是最喜欢王耀的那一个。
“王晓梅你是不是傻,难道我们就不能跟着去么”嘉龙是湾湾最讨厌的哥哥,明明比她大却不像其它哥哥一样宠她反而处处找她茬。
“嘉龙,你怎么又欺负妹妹。”王耀一进门就瞪了嘉龙一眼。
“难道大的孩子就一定要让小的么”嘉龙气鼓鼓地,腮帮子圆成一个小核桃。
“我将出去一段时间,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。王嘉龙不许碰鞭炮。”想想隔壁阮氏玲那杀人的眼神,嘉龙就一阵恶寒。

在海上已经航行了一月有余,对身边这位大人也有所了解。
原以为这位白族的大人并不会好相处,但观察他与当地国王与居民打成一片后,耀意识到家人说的人不可貌相是什么意思了。
不知道远在家乡的他们,可还好?
想起那别离日...

想起那别离日,小菊真正理解了一句中国诗人的诗 :
绦镟光堪擿,轩盈势可呼。
盈满的帆,硬挺的杆,望而生畏的船,意气风发的人。
他的身影,是如此宏伟,可望而不可即。
想与他比肩,不,甚至甚于他。
不止菊一个人那么想...
“长安陌上无穷树,唯有垂柳管别离。”
所有人都诧异地望向王嘉龙,那个不知道因为背不出书而被罚抄的王嘉龙,突然背出了刘先生的诗。
他以为王耀没有听见,又大声重复了一遍。
王耀微微转头,看向王嘉龙。
海上风浪很大很大,但是每一个字,他都听的清清楚楚。
唯有垂柳,管别离。

那孩子啊。
“想到什么开心的事了么”郑先生第一次看见王耀露出那样的笑 。
“没什么,只是想起一句诗,一个人。”

断更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