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堡王在逃老板

六跪而二螯
(不要对我抱有太大的期望)
不扩列,雷菊相关cp,雷亲兄弟cp

太阳准时落下(!)

大概是结尾章

我比较喜欢想到哪里写哪里,到时候再把前面补上吧

前面大概是和伊万恋爱的过程,王耀以为自己得到救赎,结果现实给了他一巴掌。狄金森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。在很多次打击下,王耀绝望了。

结尾是开放式的,本来想是《我和我的数学老师》前传来着。。现在算了吧。愚人节当然也要有刀子啊。


王耀呆呆地站在窗户前面。抚摸着玻璃倒影里那张脸——他的脸。

他快不认识自己了。

玻璃里面同样倒映出来的,是小学到高中拿过的所有奖项,无精打采地,在阳光的覆盖下,低垂着头。

他的吉他安安静静地躺落在在一堆数学练习里面。

太阳昏昏沉沉地,向西方倾斜而下。

“男儿有泪不轻弹。”

“男孩子怎么这么娇气啦。”

“你是家里的长子。要有哥哥的样子。”

“妈妈这辈子就靠你跟濠镜了。”

“同性恋,真恶心。”

“人也是动物,以后不管怎么样也要结婚生子。”

“小耀,对不起。”

他觉得他可能有点想外婆了。

想回到小时候,什么都不干,快快乐乐的过一天。


他站在窗前,鲜血随着左手手腕喷涌而出,右手圈住太阳。

门外是父母的砸门声。

“小耀,小耀。”从来在他们面前没有隐私和保留习惯的长子,有一天封锁了门 。

王耀有些站不住了,失血过多让他有点头晕,他就这样随心所欲地躺在了地板上。任由血液喷射。他就这样躺着,看着太阳一点点沉下去。

砰!砰!砰!“小耀,你有什么想法跟爸爸说。你别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什么也不说。啊?”王父有点颤抖地一下一下砸着门。他隐隐约约知道会发生什么,王耀过于安静,安静地诡异。

“你出来吧,妈妈绝对不说你了。”母亲的眼泪沾湿衣襟。

王耀有些撑不住眼皮了,他想到了毕业典礼上那个坠入水中的太阳,想到下雨天在操场上奔跑,为了可耻的自尊心用雨水掩盖自己啜泣的事实。想到乐园里的焰火,篮球馆里的吵闹,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娘炮在操场上面对落日跑了十圈的恍惚。他总算知道为什么大病初愈的人总是没有什么精神了。在解除肉体束缚后,精神开始自由翱翔。

他微微转了一下头,太阳还是准时落下了。远方有一片青绿色的麦田,可惜我等不到麦浪掀起时刻了。

不堪重负下,门被破开了,他只来得急听见父母的惊呼,其它什么也听不见了。

再见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